白瓷酸梅

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过错

最终章:

这一场戏剧终还是在单方无力反驳下落下了帷幕。

不过陈飞宇还是带他去了医院,一为阿珂,二为看病。

在去医院的路上,罗云熙一直都恹恹的,一双眼无望地睁着。

连看医生时也是如此。

直到看见了阿珂,似乎才有点生气。

陈飞宇看着罗云熙温柔的帮她扎辫子,感觉罗云熙以后应该会是个好爸爸。

后来有位医生让阿珂的家属来办公室一趟,而阿珂的父母都不在,罗云熙便去了。

在罗云熙进入了办公室后,他看见里面早已有人等候,是位大约40多岁的男人,坐着个轮椅看着他。

而那位引他来的医生非常识趣的离开了,且关上了门。

一个站着,一个坐着。

直到那位坐在轮椅上的人开口打破了这份僵局,他轻声喊着“云熙呀……”

“你是……”罗云熙警惕问。

“我可以算是你半个父亲,你以前一直叫我孙先生。”孙瞰悲痛地看着他说。

罗云熙没有说话。

“你现在这个样子,你对我警惕也是应该的。”孙瞰叹了一口气说“我今天来是想给你个选择的。”

“什么选择?”罗云熙问。

“离开或不离开。”孙瞰说。

“利弊?”罗云熙接着问。

“离开,你活他死,不离开他活你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相信你自己会明白我说的话,”孙瞰递上名片,上面只有一个电话号码“这是我的联系,只要你想离开,就打这个电话。”

“为什么帮我?”罗云熙接过名片,垂下眼望着手中的那张名片。

“因为一开始便是我把你投入这场局,而我不想再无辜平添几分罪恶了。”

罗云熙透过外面看不清里面,而里面却可以看见外面的窗户,看见了笨拙的帮阿珂扎头发的陈飞宇,那小心翼翼,认真的模样,不禁让罗云熙捏紧了手中的名片。

最后是罗云熙自己打车离开的,他回了自己的原来住处,来到了那扇密码锁的门前。

罗云熙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按下了密码,三位数,简简单单,门开了。

房内很黑,窗帘的遮阳效果很好,他走到窗户前,打开了窗帘,光肆意的吞噬着黑暗。

罗云熙看着那面墙,那面贴满便条的墙,一张张便条被用红线与黑线错综复杂的连在一起,最后通往终点,而终点那块地方干干净净,被光照耀着。

罗云熙一条条的看过去,越看越冷,越看越冷,到最后亲手将那张名片粘贴了上去。

罗云熙转身抬眼,看着这极好的阳光落在大地上,他眉目清冷地笑了,似乎有什么跌落了尘埃。

后来是罗云熙自己回到了陈飞宇那里,那时陈飞宇正准备出门去寻他,但一转头便见到了罗云熙,就像失物复得般地笑着。

陈飞宇看着这段时间过于安静的罗云熙,不知道为什么感到一丝心慌,特别是那天他回来拿文件,一推门便看见罗云熙整个人融进了光里,在光里慢慢地翩翩起舞,米黄色的光映照在他的眼里。

最后他就这么立在光里,慢慢地伸出一只手,渐渐高过头顶,仿佛要抓住什么,然后转眼看见了陈飞宇,便不动了。

直到陈飞宇紧紧地抱住他。

罗云熙说:“我跳不起来了……”

陈飞宇将头埋到罗云熙的脖子间说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如果有个踩水而来的神仙,告诉你他能帮你脱离苦海,你信吗?”罗云熙无力的垂下手。

陈飞宇没有说话,只是渐渐松开了怀抱。

光便钻了进来。

最后陈飞宇落荒而逃,只留下罗云熙一人。

再最后在那个春意阑珊的时节,在那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早晨。

陈家的少爷死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